翊燃

【冰秋】寂寥月(2)

原著向 大冰小秋,转世

 

>>>

祸横生·二

 

 

夏日燥热依旧,人们依旧在老树下乘凉,不过嘲笑习琴小孩的茶余饭后,却是不知哪里去了。

而此时,小孩正踩在一柄飞剑上练习御剑。

 

 

 

 

洛冰河思来想去,要带着洛秋去一个适合修行的地方,苍穹山肯定是第一个要排除的。至于昭华寺,洛冰河可实在欣赏不来那光亮的额头,幻花宫……算了!

悄悄抱着软软小师尊就跑才是王道。

 

心魔剑一剑斩下,就到了魔宫的竹舍。

翠竹依旧青绿,淡淡的光撒下,一片宁静。

洛冰河显然不是合格的师兄,教会洛秋最基本的心法,有了些灵力后,就开始“开放式教学”了。

“阿垣,想学什么?”

洛秋想也不想:“御剑飞行!”

这个年纪的小孩,谁不想学御剑?在天空中衣袍翻飞,风从耳边滑过好不惬意,正是少年郎应有的快意与自在。

当然,洛冰河不会否认他想看奶秋御剑这件事。

“好!”

于是乎,洛冰河拿了柄下品仙剑给洛秋去玩了。

 

 

“啊!”洛秋感觉灵力不支,一下从飞剑上栽了下去,下意识闭上了眼睛。

没有想象中的冰冷和疼痛,洛秋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
洛冰河看着怀中像小猫一样的小孩慢慢睁开眼睛,又炸毛了马上闭住,轻声说:“师兄,对不起,我偶尔感觉灵力不济,一不留神就又害你担心了。”

洛冰河笑:“这算什么,阿垣投怀送抱我高兴还来不及呢。”

不知是愤怒还是害羞,洛秋就快要冒烟了。

 

又玩了一阵,洛冰河端来一碟鲜果,下面铺了一层敲碎的冰块,冰冰凉凉的在夏天着实喜人。洛秋一勺一勺往口中放。发现洛冰河一直盯着他的目光,就舀起一勺伸到了洛冰河眼前:“师兄要吃吗?”

洛冰河凑到洛秋旁,一口吃掉了勺子里的水果,又掐了一下洛秋软软的脸:“真好。”

许是相处久了,熟了,洛秋不再像以前那样腼腆,一把拍掉了洛冰河的手,说:“师兄莫要逗师弟我了,待师尊闭关出来,岂能不训你?”

师尊学会拿自己压我了,洛冰河如是想。

 

 

日子一天天过着,转眼快要入秋了。

他照着修雅剑的模样,挑了晶莹剔透的上品玄冰雕了柄一模一样的小仙剑,打算送给洛秋作生日礼物。

他这几日跑到圣陵里偷了块冰,还看到了写有蚀情蛊的籍册,心头一阵郁结,便往人间赶去。

 

夏日的燥热分明刚刚离开便又卷土重来,无边的落寞伴随着鲜红飘扬。洛冰河看见了漫天飞舞的火影。他们叫嚣着吞食天地,不留一丝一毫。

他快步上前,从一堆废墟中捞出了一个小孩。

小孩满脸泪痕,挣扎着想要摆脱,一看到洛冰河,却又痴痴望着他。

“师兄……你来了。”

小孩哧笑了声,说道:“魔族,放开我。”

一片寂静,只有熊熊业火。

“你们这群十恶不赦的魔族!还我娘亲!”

“你从前……”洛冰河犹豫着。

洛秋不管不顾,扑上瓦砾堆,用细长半透明一般的指头挖着,纤白的骨节满是血迹。

“是我看错了,魔族就该死!”

“我娘亲为了我,把自己的赎身钱给了嬷娘,为了不让他们把我许给员外家去做禁脔,她在门前磕了多久的头……”洛秋一会哭,一会笑,不知在说给谁听。

“可结果呢,哈哈哈哈!”洛秋举起手臂狠狠擦了擦脸,“沈妄,他们要抓你!”

我娘,那么一个善良的女人……

“他们放火烧光了江月楼!”

“阿垣,我……”

洛秋仍然挖着,挖到一截碎掉的花钿,那是他娘把他送到门口从此再不复的证明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 

 

三月后。

新雪薄薄一层便使得天地间银装素裹,可跪在山门外的小孩仍是破旧单衣,让柳岳二人无话可说。

“在下洛秋!恳请拜入苍穹山派百战峰!”

“不成。”柳清歌回答得决绝。

因为实在太像了。

“这位小道友,苍穹山派十年前隐退过后便再未收徒了。”

“恳请岳掌门收留。”

连骨子里的倔强都一模一样。

“小九……”

洛秋抬头,眼睛一眨不眨:“在下洛秋。”

岳清源紧了紧拳头,笑道:“那不如你拜入清静峰吧。”

“我听说清静峰峰主十年前殒命魔君之手,清静峰无人能教导我。”

“那你为何想来百战峰?”柳清歌问。

洛秋抬头,凄然一笑:“我要杀光魔族。”

当洛秋领到那身白色校服时,他把原先袖袋里的东西通通掏了出来。

碎掉的花钿,半块烧饼,几个铜板,一把折扇。

过去,现在,生活和他。

洛秋一个也割舍不下,通通带入了未来。

 

 

 

五年一晃而过,洛秋已经出落成温润如玉,谦谦君子了。

“小师叔,宁师姐又给你送吃食来了!”杨一玄在门口喊道。

此时洛秋正在屋中为自己束发。今天他要去岳掌门那里去听戒训,领新名字,再去万剑锋取剑。

“师兄,说了很多次了,不要叫我小师叔。”

“‘清’字辈的那便是师叔。”

洛秋无奈。

五年不长,洛秋却把苍穹山派的剑法吃透了七八,清静峰一脉的更是使得行云流水,一派大家之气。

他们都说他天赋异禀,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并非事实。

“小师叔,那个姓沈的又给你送东西了。”

洛秋踏出门外的脚缩了一下。

“哦,堆在卧室吧。”

穹顶峰上。

“洛秋,切记不可用情。”岳清源说道。“不要对任何人留情,做你想做的,七哥……掌门永远在这里。”

“是。”洛秋头也不抬。

“我替师尊赠你名清秋,去万剑锋拔剑吧。”

出门去,沈清秋抬头,狠狠捏着袖袋里的折扇扇骨,默然不语。

不必去万剑锋。那里的剑不会有一把认他做主,他永远是那人的附属品。

 

春至。

悠悠桃花迷人眼,泠泠新月醉人心。

清秋站在树枝上拿细剑镂着花瓣。

“清秋师弟,慢点。”

沈清秋看见来人,从树上跃下,岳清源想要伸手去接,却又缩手任小孩自己跳下。

“你已拜入师门五年,按道理你师尊是该带你出去游历,可你也知道除了一玄,柳师弟他谁都不管。如此我便派你一个任务,你同清静峰的师兄弟们一起,如何?”

“不必,我自己去便是。”清秋拒绝道。

“嗯,好吧。”岳清源知再劝无用,递给清秋一纸文书,是此次任务的大致内容。清秋谢过,当日便动身离开了。

岳清源看着小孩背影,无端感慨。

 

三日后,清静峰附近村落。

沈清秋一身白色校服,举起那张纸反复看了三遍,决定动身了上山了。

这座山上有一处二三年的新坟,埋的是位新婚的寡妇。照理说这种郁郁而终的人魂魄都早早去了地府与爱人相见,可不知怎的这位女子却是死后化为鬼魂恶魔到处害人,凡是上山的年轻男子都死于脖颈处的一条血痕。而他则要调查清楚,或镇压,或消灭。

这座山说来也怪,此地竹子本不易成活,可随着清秋走得越高,偏偏在这里成了林。竹林中有一间房舍。这房舍似乎有过很强的灵力魔气掺杂的波动,不过这并不是此行目的,沈清秋也就不甚在意了。他正准备离开,却看见一人从屋中走出。

那人背着两把剑,黑色发带将发束的很高。

清秋看到后便走不动路了。

他红了眼眶,笑道:“沈妄,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偿命给我?”

 

-tbc

评论(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